欢迎您来到湖南最权威、最专业企业认证和产品检测服务机构——湖南认证网!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0-3888-21 手机:13787228922 (王先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公告
国家公告
业内报道
行业动态
省内资讯
 
国家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资讯 > 国家公告

国家认监委秘书处关于征集“质量认证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优良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3-11-01 09:59:07  来源: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湖南认证网

认秘函〔2023〕4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各认证机构,联盟团体,行业学协会:

质量认证广泛应用于一二三产业和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各个领域,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是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是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有效手段。为总结交流质量认证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与实践,推广质量认证在支撑产业发展中的典型经验与成果,进一步提升质量认证工作质效,助力我国产业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质量认证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优良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聚焦具体行业领域,运用质量认证手段推动相关产品、体系、服务质量有效提升,通过创新质量认证监管、丰富质量认证供给、优化质量认证服务等途径,在强化产业基础质量支撑、提高产业质量竞争水平、提升产业集群质量引领力、打造区域质量发展新优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优良实践案例。

二、征集内容

主要分为以下四个类别(具体方向由申报单位自行确定):

(一)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聚焦质量认证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在支持我国工业、农业、服务业和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国际竞争力提升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二)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包括质量认证在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技术产业、绿色环保产业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三)推动区域支柱产业提质增效。围绕质量认证服务区域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在推动产业跨区联动、增强区域产业质量比较优势、提升区域产业质量竞争力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突出质量认证推动民营企业做精做优、助力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做强小产业、带动大民生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三、征集要求

(一)突出典型性。案例具有示范作用,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具备推广复制实操性或者能够体现质量认证突出价值作用,优先考虑近3年获得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开发布的优良案例。

(二)注重差别化。应当选取本领域、本地区、本行业质量认证促进相关产业质量竞争力提升、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的示范性强、影响力大、特色鲜明的案例。

(三)确保真实性。各单位报送的案例要体现真实数据、实际成效,严禁抄袭、造假。

四、征集和评选安排

(一)征集时间

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30日。

(二)征集方式

请将优秀案例电子材料报送至liupy@samrdrc.org.cn。邮件主题标注“××(各省、区、市,兵团)质量认证优良案例申报”或“××(机构/联盟团体/学协会/企业的名称)质量认证优良案例申报”。纸质材料寄送至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邮寄封面注明“质量认证优良案例申报材料”)。

(三)专家审核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四)政策支持

对优良案例将向社会公布,发挥典型带头示范作用,并积极向各级政府、行业主管单位推介先进经验做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培艺  010-82260212

            徐天峰  010-8226086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附件:质量认证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优良案例报送模板

国家认监委秘书处

2023年10月27日

 

 

关于我们 | 认证资讯 | 法律法规 | 认证种类 | 认证知识 | 认证指南 | 认证流程 | 认证收费 | 联系我们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0-3888-21 0731-84467358 手机:13787228922 传真:0731-84467353
地址:中国(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开元东路1306号开阳产业园5栋702室 邮编:410022 邮箱:hn-iso@163.com
  © 2006-2022Copyright 主管单位: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湖南伟世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长沙伟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信息产业部备案号:湘ICP备19020152号 湘公网备号:43010502000843


湖南认证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