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湖南最权威、最专业企业认证和产品检测服务机构——湖南认证网!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0-3888-21 手机:13787228922 (王先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系认证
产品认证
体系认证
其他认证
 
体系认证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种类 > 体系认证

合规管理体系认证介绍及办理流程

时间:2024-01-12 10:52:35  来源:湖南认证网  作者:湖南认证网

GB/T 35770 

合规管理体系认证介绍

合规是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基石,近年来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都致力于建立和维护开放、透明、公平的社会秩序,与此同时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这样的背景下,组织越来越多地关注其面临的合规风险以及如何实现合规。合规意味着组织遵守了适用的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也遵守了相关标准、合同、有效治理原则或道德准则。若不合规,组织可能遭受法律制裁、监管处罚、重大财产损失和声誉损失,由此造成的风险,即为合规风险。

于中国企业而言,为了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合规稳步前行,加强合规治理和强化合规文化建设成为了当下合规前行的必修课。加快对标世界先进合规管理标杆企业已成为一种趋势。

 

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概述

2021年,ISO组织发布ISO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为各类组织规范合规治理、强化合规管理和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提供了更具先进性、权威性、普适性和战略性的工具和方法论,也为各种组织的合规管理提供了通过第三方认证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机会和途径。

ISO37301基于风险管理的思维模式,应用过程方法和PDCA逻辑,围绕合规治理原则为组织建立、制定、实施、评估、维护和改进有效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要求及指南。

ISO 37301应用了ISO/IEC Directives Annex SL的管理体系标准结构,使得合规管理体系更方便与组织已有的基于ISO组织标准的其他管理体系进行整合。该标准适用于提升其他管理体系的合规相关要求的满足能力,并帮助组织改进对合规义务的整体管理。

 

标准的特点

1、人员:企业应安排具备合规经验的人员设计、运营和维护合规管理体系,并依据该体系框架管理法律、政策、道德风险;

2、技术:先进的技术工具有利于促进合规管理体系的设计、运营;完善的技术平台能有效整合各类风险,并帮助企业预防、监测道德合规风险,实现事后快速响应;

3、制度:企业应制定适当的制度保证合规管理体系以合规风险为导向,并通过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合规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认证的益处

1.提升商业机构和可持续性

2.保护和加强组织的声誉和信誉

3.考虑相关方的期望

4.证明组织有效及高效地管理合规风险的承诺

5.提升第三方对组织持续获得成功的能力的信心

6.降低违法行为的发生及随之而来的成本,和声誉损失

7.获得行政监管激励

 

审核流程

1.认证申请

有意向的申请组织填写《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申请表》及其附件《认证信息调查表》,认证公司进行评审通过后,将与申请组织进一步联系,必要时进行现场访问,了解受审核方的基本情况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情况,并作出书面报价。

2.签订合同

在获得申请组织明确的合同签订意向并通过了合同评审后,双方签订《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合同》,认证公司将指定审核组长自合同生效日起负责审核活动的开展与实施。

3.文件审核和第一阶段审核

指定的审核员通过文件审核和第一阶段审核对组织合规管理体系的策划和文件符合性做出核查,判断管理体系策划的合理性和符合性,以及是否具备实施第二阶段审核的条件。第一阶段审核通常在组织的现场开展。

4.第二阶段审核

第二阶段审核在组织工作现场开展,目的是判断管理体系是否符合审核准则。

5.年度监督审核

ISO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的有效期为3年。为了确保您的组织能够始终符合标准,我们将进行监督审核。

首次监督审核将在认证审核后的12个月内执行。

关于我们 | 认证资讯 | 法律法规 | 认证种类 | 认证知识 | 认证指南 | 认证流程 | 认证收费 | 联系我们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0-3888-21 0731-84467358 手机:13787228922 传真:0731-84467353
地址:中国(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开元东路1306号开阳产业园5栋702室 邮编:410022 邮箱:hn-iso@163.com
  © 2006-2022Copyright 主管单位: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湖南伟世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长沙伟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信息产业部备案号:湘ICP备19020152号 湘公网备号:43010502000843


湖南认证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