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湖南最权威、最专业企业认证和产品检测服务机构——湖南认证网!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0-3888-21 手机:13787228922 (王先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其他认证
产品认证
体系认证
其他认证
 
其他认证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种类 > 其他认证

【体系认证】GB/T 19016 项目质量管理体系

时间:2024-03-14 14:11:19  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作者:湖南认证网

认证定义

项目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是指对整个项目质量进行把控、管理的过程。其中质量通常指产品的质量,广义的还包括工作的质量。项目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要求包括服务要求、管理要求和认证评估要求。

项目质量评价管理体系认证 GB/T19016-2005是专门对产品或者服务能够满足规定和潜在的需求的特征以及相关特性相结合。项目的质量是可以体现在工作分解的结构,反映出的项目范围内的所有的阶段、子项目、项目的工作单元质量所构成的。

 

认证要求

1、企业需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等有效资质文件;

 
2、申请方应按照国家有效标准(GB/T 19016)的要求在组织内建立商业信誉评价体系,并实施运行至少3个月以上;
 
3、至少完成一次内部审核,并进行了有效的管理评审;
 
4、体系运行期间及建立体系前的一年内未受到主管部门行政处罚。

 

3  认证优势

1、与国际接轨,可取得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在国内市场也可以有取得顾客信任的"通行证”。这为发展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

 
2、有利于市场开拓,发展新客户。由于有了认证证书,可大大简化用户信任过程。
 
3、提高企业整体素质、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从而明显提高工作效率。由于“职责、权限及相互关系”均已明文规定,遇事扯皮,相互推诿的情况可基本杜绝。
 
4、产品质量的控制水平明显提高。较有代表性的是过程的一次合格率不断提高和顾客早期故障反馈率逐步明显降低。
 
5、取得经济效益,降低质量损失(如“三保”损失、返工、返修等)。改进管理接口,仓储明显减少,直接带来了客观的经济效益。
 
6、提高顾客满意度。质量管理对合同全过程和服务实施有效控制,从而大幅度提高合同履约率,改进服务,使顾客满意度显著提高,为企业赢得更好的质量信誉。

 

4  认证流程

企业在申请认证时,需准备以下材料:

1、申请组织具备独立法律资格的证明材料(如:已年检的有效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
2、有效期内的许可证、资质证书等(复印件);
3、生产工艺流程图/工作过程简图或工作原理图;
4、申请认证的产品简介(包括技术、产量、用途、质量、销售等方面的信息);
5、产品标准清单及名称与产品/过程有关的法律、法规;
6、有效的管理体系文件。

关于我们 | 认证资讯 | 法律法规 | 认证种类 | 认证知识 | 认证指南 | 认证流程 | 认证收费 | 联系我们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0-3888-21 0731-84467358 手机:13787228922 传真:0731-84467353
地址:中国(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开元东路1306号开阳产业园5栋702室 邮编:410022 邮箱:hn-iso@163.com
  © 2006-2022Copyright 主管单位: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湖南伟世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长沙伟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信息产业部备案号:湘ICP备19020152号 湘公网备号:43010502000843


湖南认证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