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湖南最权威、最专业企业认证和产品检测服务机构——湖南认证网!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0-3888-21 手机:13787228922 (王先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其他认证
产品认证
体系认证
其他认证
 
其他认证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种类 > 其他认证

ISO 3834焊接管理体系认证介绍

时间:2024-03-14 14:10:08  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作者:湖南认证网
ISO3834焊接管理体系认证(简称:ISO3834)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44为了保证焊接质量,根据ISO9000系列标准的质量保证原则,结合焊接实际应用条件制定的一项标准。该标准规定了金属材料熔化焊的质量要求,助力保证制造商在焊接活动中焊接产品的质量,并提供了衡量制造商焊接能力的基础。在EN15085和EN1090产品认证中,ISO3834焊接管理体系为强制性要求。

焊接过程是一个特殊的工艺过程,为了保证焊接质量,ISO/TC44针对金属材料熔化焊的质量管理控制的角度制定了ISO 3834标准,对焊接生产过程中的每个方面都加以规定。

类似ISO9000,ISO3834并不是强制性认证,但一个制造企业如果严格按照ISO 3834进行焊接质量控制,那它的产品质量可以得到保证;获得ISO3834的认证,也可以让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更易取得海外优质的订单。

获得ISO3834认证,可以提高企业的焊接质量管理水平,提高质量控制体系,提升焊接管理人员、焊接技工的水平。

1.培训咨询

培训咨询为认证公司对新认证企业集中提供认证相关国际标准的培训,认证前期的准备工作的讲解,帮助企业建立焊接质量体系。根据企业图纸及产品制定焊接工艺评定项目和焊工考试项目以及无损检测人员培训项目。

2.体系初审

企业通过集中咨询后的纪要和标准要求,建立自身焊接体系文件,现场整改,对工艺评定及焊工考试项目联系及准备。现场咨询时对企业现场审核及指点,同时进行工艺评定、焊工考试及无损检测人员培训工作。

3.体系评审

按照国际焊接质量体系标准ISO3834的要求,对企业的焊接质量控制体系进行审核,如合格,颁发国际认可的国际焊接学会IIW的ISO3834认证证书。

ISO 3834规定了金属材料熔化焊焊接方法的质量要求。该国际标准所包含的这些质量要求可能适用于其它焊接方法。这些质量要求仅涉及到产品质量中受熔化焊影响的这些方面,而且不受产品种类限制。

ISO 3834是一种焊接体系认证,它提供了一种方法,供制造商展示其制造特定质量产品的能力。

  考虑因素

  a)标准不受制造结构种类的限制;

  b)标准规定了车间及或现场焊接的质量要求;

  c)标准为描述制造商生产满足规定要求结构的能力提供了指南;

  d)标准提供了评价制造商焊接能力的基础。
 

1.一般认证咨询周期为3至4个月,主要依据双方的协商认证咨询计划、企业整改进度、焊评、焊工考试及无损检测人员考试的结果。

2.焊评、焊工考试、无损检测人员考试合格后,一个月可以发放相关证书。

3.体系评审通过后,一个月可以发放证书。

4.准备时间由企业自行确定。

 

ISO3834认证证书的有效期

证书有效期1~3年,视企业对标准的贯彻情况、企业产品结构及人员资质而定。每年需要年审,3年换证。企业换证审核时可以更换认证机构,但要按初次审核的要求进行完整的审核。

 

1.ISO 3834-1:2005金属材料熔化焊的质量要求——第一部分:质量要求等级的选择准则

2.ISO 3834-2:2005金属材料熔化焊的质量要求——第二部分:完整质量要求

3.ISO 3834-3:2005金属材料熔化焊的质量要求——第三部分:一般质量要求

4.ISO 3834-4:2005金属材料熔化焊的质量要求——第四部分:基本质量要求

5.ISO 3834-5:2005金属材料熔化焊的质量要求——第五部分:质量要求所需的文件

关于我们 | 认证资讯 | 法律法规 | 认证种类 | 认证知识 | 认证指南 | 认证流程 | 认证收费 | 联系我们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0-3888-21 0731-84467358 手机:13787228922 传真:0731-84467353
地址:中国(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开元东路1306号开阳产业园5栋702室 邮编:410022 邮箱:hn-iso@163.com
  © 2006-2022Copyright 主管单位: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湖南伟世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长沙伟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信息产业部备案号:湘ICP备19020152号 湘公网备号:43010502000843


湖南认证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