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湖南最权威、最专业企业认证和产品检测服务机构——湖南认证网!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0-3888-21 手机:13787228922 (王先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品认证
产品认证
体系认证
其他认证
 
产品认证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种类 > 产品认证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

时间:2023-05-18 10:15:07  来源: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湖南认证网
    一、什么是绿色建材产品认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中发〔2015〕25号)、《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发〔2016〕6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国办发〔2016〕86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及《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国办发 〔2013〕1号)的落实工作,健全绿色建材市场体系,增加绿色建材产品供给,提升绿色建材产品质量,推动建材工业和建筑业转型升级,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推行了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制度。标识等级从低到高分为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

 

 

二、绿色建材认证都有哪些分类?
 

按照认证活动类别,绿色建材包含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活动一(建材类)产品,以及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活动二(绿色建材产品)。

其中,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活动一(建材类)产品包括:人造板和木制地板、涂料、卫生陶瓷、建筑玻璃、家具、绝热材料、防水与密封材料、陶瓷砖(板)8种产品。

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活动二(绿色建材产品)包括:围护结构与混凝土类,门窗幕墙及装饰装修类,防水密封及建筑涂料类,给排水及水处理设备类,暖通空调及太阳能利用与照明类,其他设备类等六大类具体包括:

  • 围护结构与混凝土类

预制构件、钢结构房屋用钢构件、现代木结构用材、砌体材料、保温系统材料、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混凝土外加剂 减水剂

  • 门窗幕墙及装饰装修类

建筑门窗及配件、建筑幕墙,建筑节能玻璃、建筑遮阳产品、门窗幕墙用型材、钢质户门、金属复合装饰材料、建筑陶瓷、卫生洁具、无机装饰板材、石膏装饰材料、石材、镁质装饰材料、吊顶系统、集成墙面、纸面石膏板

  • 防水密封及建筑涂料类

建筑密封胶、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墙面涂料、反射隔热涂料、空气净化材料、树脂地坪材料

  • 给排水及水处理设备类

水嘴、建筑用阀门、塑料管材管件、游泳池循环水处理设备、净水设备、软化设备、油脂分离器、中水处理设备、雨水处理设备

  • 暖通空调及太阳能利用与照明类

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系统、新风净化系统、建筑用蓄能装置、光伏组件、LED照明产品、采光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 其他设备类设备

设备隔振降噪装置、控制与计量设备、机械式停车设备。
三、认证申请时应提交的材料

初次认证申请时,申请人应按认证实施细则中所明示的要求提交相应的申请文件。申请文件应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1.申请书(应注明所申请的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等级);认证委托人、制造商和生产厂的营业执照。

2.认证委托人、制造商和生产厂的委托关系证明(如授权委托书等。当委托方为经销商、进口商时,还应提交经销商与制造商、进口商与制造商签订的合同证明)。

3.OEM/ODM的知识产权关系(适用时。

4.产品工艺流程图。

5.生产厂组织机构图。

6.产品质量水平符合绿色建材评价标准中规定的相关标准要求的型式检验报告(由具备CMA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一年内有效)。

7.生产厂按本通则及实施细则要求建立的工厂保证能力相关管理文件目录。

8.关键原材料备案清单。

9.符合绿色建材评价标准中规定的一般要求的其他证明文件(如管理体系的证书等)。

 

关于我们 | 认证资讯 | 法律法规 | 认证种类 | 认证知识 | 认证指南 | 认证流程 | 认证收费 | 联系我们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0-3888-21 0731-84467358 手机:13787228922 传真:0731-84467353
地址:中国(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开元东路1306号开阳产业园5栋702室 邮编:410022 邮箱:hn-iso@163.com
  © 2006-2022Copyright 主管单位: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湖南伟世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长沙伟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信息产业部备案号:湘ICP备19020152号 湘公网备号:43010502000843


湖南认证网公众号